Thursday 10 May 2012


是谁?用那温暖的双手,将幼小的我,抱了起来?

是谁?用那温柔的双手,将摔倒在地的我,扶了起来?

是谁?用那温和的目光,看着我一点一点的长大?

        

是谁?用那可口的饭菜,让幼小的我第一次感受到爱?

是谁,扶起受伤的我,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亲情?

是谁,不管我多不懂事,一直对我不离不弃,让我第一次不害怕孤独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原来,她是母亲。



她,虽是一个平凡的母亲,但她的笑容,是那么的美。她的话语,是那么的语重心长,令人难以忘怀。



记得,

当我依依呀呀地叫她妈妈时,她笑了,笑的那么开心。

当我用钢琴弹祝你生日快乐,为她庆祝生日时,她也笑了,笑的那么甜美。

她的笑容,是我脑海了无法忘记的记忆。



记得,

当我考试时考砸时,她不向其他的母亲一样教训我,而是跟我说了七个字————失败乃成功之母。

当我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时,她不向其他的母亲一样夸奖我,而是跟我说了六个字————你还可以进步。

她的话语,句句刻在我心里,是我心里无法抹去的痕迹。



她是一个能洞悉孩子的内心的母亲。

她知道,一个失败的孩子,内心有多难受。心,早已被伤的支离破碎,何必又要在上面撒点盐呢?所以,她从不训斥失败的我。

她也知道,一个成功的孩子,内心有多自豪。心,早已变的飘飘然,何必又要在火里加一把柴呢?所以,她从不夸奖成功的我。



她是一个明智的母亲。

她从不拿我和其他的孩子比较,因为,在她心里,我是全世界最懂事听话的孩子。

她也明白,如果我不如人家,也许,我会自卑,慢慢地沉沦下去。

如果,我超过人家,也许,我会骄傲,不再努力奋斗。



尽管,她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母亲,但在我的眼里,她是无可挑剔的。

她就像一颗明亮的星星,照亮了我前方的路。

她就像一把钥匙,为我开启成功的大门。

有她的陪伴,我的人生之路不会走的那么艰难,那么寂寞。



母亲,我爱您!!!

作者:王清仪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